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日期: 2020-08-13 11:03    |  浏览量: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负责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有:承担保障全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承担推进全市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统筹管理全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工作;承担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承担规范和指导全市村镇建设的责任;研究拟订全市城市建设的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规划并指导实施;承担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负责对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承担推进全市建筑节能和建设系统科技进步工作的责任;承担建设工程的抗震、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审查的管理工作;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对外交流合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要求,以及市编办《关于调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柳编〔201928号)内容,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新建民用建筑结合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建筑管理职责、原市规划局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职责、原市地震局的建筑抗震设计的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和原公安消防部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职责划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9年纳入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算的一级预算单位1个,二层预算单位13个,其中:

1.全额拨款行政编制单位1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2.参公管理事业单位4

柳州市散装水泥办公室

柳州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柳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

柳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3.全额拨款事业单位5

柳州市城市科学研究会

柳州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

柳州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柳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柳州市房产交易所

4.自收自支事业单位4

柳州市房产管理局柳北房管所

柳州市房产管理局柳南房管所

柳州市白蚁防治所

柳州市房屋安全技术鉴定中心

根据《关于划转部分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通知》(柳编〔201949号)内容,将原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的柳州市市政公用设施重点工程推进中心划转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2019年不纳入本部门决算管理。

第二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126951.72万元,支出总计126951.72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49979.76万元、支出增加49979.76万元;收入增长64.93%,支出增长64.93%。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118614.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878.80万元;占比74.93%;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836.26万元;占比23.47%;上级补助收入148.77万元,占比0.12%;其他收入1751.14万元,占比1.48%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2156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68.57万元,占5.98%;项目支出114297.25万元,占94.02%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均为120651.9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128.42万元,增长73.54%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559.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3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31462.69万元,增加52.3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559.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04.01万元,占1.20%;卫生健康(类)支出411.07万元,占0.45%;城乡社区(类)支出28560.23万元,占31.19%;农林水(类)支出2074.83万元,占2.27%;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09.16万元,占0.12%;住房保障(类)支出59299.65万元,占64.77%;其他(类)支出0.16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216.04万元,支出决算为91559.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涉及项目有城镇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城镇性安居工程租赁补贴资金、PPP项目绩效考核及可用性服务费、棚户区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新能源作业车及变压器增容改造项目、柳州市房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城维专项资金等;二是部分支出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如棚户区改造支出。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31.02万元,支出决算为174.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机关及参公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以及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95.54万元,支出决算为30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及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5.60万元,支出决算为564.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3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追加下达绩效工资总量等相关预算。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25万元,支出决算为60.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0.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追加下达绩效工资总量等相关预算、增人增资追加人员经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37.8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变动及社保核定的缴费基数发生变化。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4.13万元,支出决算为9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追加下达绩效工资总量等相关预算、人员变动及社保核定的缴费基数变化。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23.6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人员变动,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45.74万元,支出决算为164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发2018年度绩效考评奖励、预发2019年绩效奖。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40.48万元,支出决算为19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财政压缩项目经费,如应急抢险专家费;(2)按照市政府要求停止外出培训;(3)机关科室部分业务经费未使用完毕。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9.16万元,支出决算为39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柳州市市政公用设施重点工程推进中心2019年划转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不纳入2019年本部门决算管理。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5.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追加中心城区拆除重建类旧城改造专项规划、城市排水防涝设施补短板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等。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450.58万元,支出决算为22171.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追加柳州市房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经费、路灯电费等。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4.8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市财政追加新能源作业车及变压器增容改造项目经费。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2613.45万元,支出决算为3299.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财政追加柳州市房屋安全技术鉴定中心绩效工资预算。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柳州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

1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追加下达2019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责小组及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经费资金。

17.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7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追加下达2018年度PPP项目自治区财政以奖代补资金(柳州市中心区沿江夜景灯光整体提升工程PPP项目和凤凰岭大桥工程项目)。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节能减排等专项资金,当年形成支出。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870.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棚户区改造资金以及当年新增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市财政局追加下达农村危房改造自治区财政补助资金。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项)。年初预算为17237.68万元,支出决算为2238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公租房管理和维护补助经费以及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当年形成支出。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8.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租赁补贴专项资金。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21.36万元,支出决算为378.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柳南、柳北房管所公积金预算。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新增职工购房补贴资金。

26.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公有住房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75.75万元,支出决算为1220.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柳南、柳北房管所有关预算,以及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当年形成支出。

27.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8.91万元,支出决算为15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财政下达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补差经费等。

28.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2019市政PPP项目绩效考核项目经费。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94.7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821.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273.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1.94万元,支出决算为33.72万元,完成预算的64.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80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经市政府批准调整预算列支4.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3.24万元,完成预算的61.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68万元,完成预算的40.75%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33.81万元,下降50.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4.95万元,下降75.7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7.79万元,下降43.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07万元,下降15.85%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出国人次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车辆运行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接待来访团组和人次较上年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80万元,占14.2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3.24万元,占68.92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68 万元,占16.84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80万元。全年安排机关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包括:“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3.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3.24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及开展业务所需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2019年,机关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4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5.68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19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68万元。主要用于自治区来柳调研检查、其他省市来柳观摩学习等接待支出。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66个、来宾578人次。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7836.26万元、27839.3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790.88万元、22807.81,分别增长451.72%453.30%。其中,支出情况为:

2019年基金拨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27839.36万元,决算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涉及项目有柳州市胜利路(双冲大桥-胜利路立交桥)改造工程PPP项目第一期、柳州市莲花大道工程PPP项目2019年度第一期费用、柳州市官塘大桥工程PPP项目2019年度第一期费用、柳州市排水防涝信息化平台(一期)、城市桥梁健康监测系统项目(一期)、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补助市县项目资金;二是部分支出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106.44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财政追加下达柳州市胜利路(双冲大桥-胜利路立交桥)改造工程PPP项目第一期、柳州市莲花大道工程PPP项目2019年度第一期费用、柳州市官塘大桥工程PPP项目2019年度第一期费用。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4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当年形成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6.09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支付广雅干渠维修工程款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0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

5.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代征手续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45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当年追加下达污水处理手续费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5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当年追加下达污水处理手续费支出。

8.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柳州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2019年自治区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补助市县项目资金全部拨付到符合示范项目的企业。

九、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11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33525.5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82.68%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新建房白蚁防治费209万元,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4.28分,评定等级为“优”。

2. 城市道路维护8500万元,2019年度已按照预定目标完成任务,验收后质量均符合市政维修工程质量要求,项目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单位自评分为98.20分,评定等级为“优”。

3. 城市照明维护2770万元,2019年度已按照预定目标基本完成任务,符合城市照明要求,年度目标的实现情况较好,达到预期的社会效益和满意度指标,单位自评分为93.88分,评定等级为“优”。

4. 夜景灯光提升工程项目3667.30万元,2019年项目运营效果整体良好,日常运营工作顺畅,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4.10分,评定等级为“优”。

5. 柳江水上公用设备维护经费510万元,2019年度已按照预定目标基本完成任务,符合音乐喷泉开放要求,年度目标的实现情况较好,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群众满意度,单位自评分为93.69分,评定等级为“优”。

6. 桥梁、隧道维护1460万元,2019年城市桥梁维护项目由市政维护处组织实施,已按照预定目标完成任务,单位自评分为97.90分,评定等级为“优”。

7. 小街小巷整治(含“示范街”、创卫整治)经费补助604.77万元,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7.60分,评定等级为“优”。

8.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支出15300万元,该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有序推进,经抽查,已分配公租房保障家庭满意度达100%,单位自评分为94.75分,评定等级为“优”。

9.试点政府购买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服务费105.40万元,该项目已按照预定目标基本完成任务,单位自评分为94.40分,评定等级为“优”。

10.直管公房维修199.03万元,2019年由柳州市房产管理局柳南管理所组织实施,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6.30分,评定等级为“优”。

11.直管公房维护200万元,2019年由柳州市房产管理局柳北管理所组织实施,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5.97分,评定等级为“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3.49万元,比 2018年增加70.74万元,增长16.35%,增长原因是因工作需要,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等日常开支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925.88万元,其中:货物支出259.16万元、工程支出451.83万元、服务支出5214.8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年末部门共有车辆24辆,其中:公务用车2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当年银行利息收入等。

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08-13 11:03      来源: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是负责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管理的政府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有:承担保障全市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承担推进全市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统筹管理全市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工作;承担规范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监督管理全市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承担规范和指导全市村镇建设的责任;研究拟订全市城市建设的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规划并指导实施;承担全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责任,负责对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承担推进全市建筑节能和建设系统科技进步工作的责任;承担建设工程的抗震、初步设计审查、施工图审查的管理工作;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对外交流合作;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要求,以及市编办《关于调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职责机构编制的通知》(柳编〔201928号)内容,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新建民用建筑结合修建防空地下室的建筑管理职责、原市规划局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管理职责、原市地震局的建筑抗震设计的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和原公安消防部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职责划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9年纳入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算的一级预算单位1个,二层预算单位13个,其中:

1.全额拨款行政编制单位1

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本级

2.参公管理事业单位4

柳州市散装水泥办公室

柳州市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

柳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

柳州市城市建设档案馆

3.全额拨款事业单位5

柳州市城市科学研究会

柳州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

柳州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

柳州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

柳州市房产交易所

4.自收自支事业单位4

柳州市房产管理局柳北房管所

柳州市房产管理局柳南房管所

柳州市白蚁防治所

柳州市房屋安全技术鉴定中心

根据《关于划转部分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通知》(柳编〔201949号)内容,将原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的柳州市市政公用设施重点工程推进中心划转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2019年不纳入本部门决算管理。

第二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收入总计126951.72万元,支出总计126951.72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入增加49979.76万元、支出增加49979.76万元;收入增长64.93%,支出增长64.93%。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

本年收入总计118614.9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8878.80万元;占比74.93%;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7836.26万元;占比23.47%;上级补助收入148.77万元,占比0.12%;其他收入1751.14万元,占比1.48%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

本年支出合计121565.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68.57万元,占5.98%;项目支出114297.25万元,占94.02%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均为120651.97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1128.42万元,增长73.54%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559.1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3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31462.69万元,增加52.35%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1559.1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04.01万元,占1.20%;卫生健康(类)支出411.07万元,占0.45%;城乡社区(类)支出28560.23万元,占31.19%;农林水(类)支出2074.83万元,占2.27%;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109.16万元,占0.12%;住房保障(类)支出59299.65万元,占64.77%;其他(类)支出0.16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216.04万元,支出决算为91559.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2.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涉及项目有城镇性安居工程专项补助资金、城镇性安居工程租赁补贴资金、PPP项目绩效考核及可用性服务费、棚户区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项目、新能源作业车及变压器增容改造项目、柳州市房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城维专项资金等;二是部分支出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如棚户区改造支出。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31.02万元,支出决算为174.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机关及参公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以及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295.54万元,支出决算为30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及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5.60万元,支出决算为564.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3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追加下达绩效工资总量等相关预算。

4.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5.25万元,支出决算为60.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0.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追加下达绩效工资总量等相关预算、增人增资追加人员经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37.80万元,支出决算为13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人员变动及社保核定的缴费基数发生变化。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4.13万元,支出决算为90.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1.1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追加下达绩效工资总量等相关预算、人员变动及社保核定的缴费基数变化。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23.60万元,支出决算为18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8.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人员变动,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345.74万元,支出决算为164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补发2018年度绩效考评奖励、预发2019年绩效奖。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40.48万元,支出决算为191.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4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财政压缩项目经费,如应急抢险专家费;(2)按照市政府要求停止外出培训;(3)机关科室部分业务经费未使用完毕。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79.16万元,支出决算为394.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柳州市市政公用设施重点工程推进中心2019年划转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不纳入2019年本部门决算管理。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25.5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追加中心城区拆除重建类旧城改造专项规划、城市排水防涝设施补短板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等。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450.58万元,支出决算为22171.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市财政追加柳州市房产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项目的经费、路灯电费等。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24.8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市财政追加新能源作业车及变压器增容改造项目经费。

14.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年初预算为2613.45万元,支出决算为3299.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财政追加柳州市房屋安全技术鉴定中心绩效工资预算。

15.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柳州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

1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追加下达2019年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责小组及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经费资金。

17.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70.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追加下达2018年度PPP项目自治区财政以奖代补资金(柳州市中心区沿江夜景灯光整体提升工程PPP项目和凤凰岭大桥工程项目)。

18.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制造业(款)其他制造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9.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节能减排等专项资金,当年形成支出。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3870.5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棚户区改造资金以及当年新增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

20.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6.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市财政局追加下达农村危房改造自治区财政补助资金。

21.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项)。年初预算为17237.68万元,支出决算为22382.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公租房管理和维护补助经费以及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市本级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当年形成支出。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8.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新增保障性安居工程租赁补贴专项资金。

23.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追加下达2019年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2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21.36万元,支出决算为378.6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柳南、柳北房管所公积金预算。

2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新增职工购房补贴资金。

26.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公有住房建设和维修改造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075.75万元,支出决算为1220.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柳南、柳北房管所有关预算,以及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当年形成支出。

27.住房保障支出(类)城乡社区住宅(款)其他城乡社区住宅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8.91万元,支出决算为156.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4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财政下达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补差经费等。

28.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追加2019市政PPP项目绩效考核项目经费。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094.7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821.2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1273.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1.94万元,支出决算为33.72万元,完成预算的64.9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4.80万元,年初预算为0万元,经市政府批准调整预算列支4.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3.24万元,完成预算的61.1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68万元,完成预算的40.75%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33.81万元,下降50.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14.95万元,下降75.7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7.79万元,下降43.3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07万元,下降15.85%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出国人次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车辆运行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接待来访团组和人次较上年减少。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4.80万元,占14.2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3.24万元,占68.92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68 万元,占16.84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4.80万元。全年安排机关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累计1人次。开支内容包括:“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建设”专题培训班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3.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3.24万元。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及开展业务所需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2019年,机关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4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5.68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2019年共接待国(境)外来访团组0个、来访外宾0人次。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5.68万元。主要用于自治区来柳调研检查、其他省市来柳观摩学习等接待支出。2019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66个、来宾578人次。

八、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27836.26万元、27839.36万元。与2018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790.88万元、22807.81,分别增长451.72%453.30%。其中,支出情况为:

2019年基金拨款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27839.36万元,决算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安排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涉及项目有柳州市胜利路(双冲大桥-胜利路立交桥)改造工程PPP项目第一期、柳州市莲花大道工程PPP项目2019年度第一期费用、柳州市官塘大桥工程PPP项目2019年度第一期费用、柳州市排水防涝信息化平台(一期)、城市桥梁健康监测系统项目(一期)、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补助市县项目资金;二是部分支出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解决。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106.44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当年财政追加下达柳州市胜利路(双冲大桥-胜利路立交桥)改造工程PPP项目第一期、柳州市莲花大道工程PPP项目2019年度第一期费用、柳州市官塘大桥工程PPP项目2019年度第一期费用。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4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当年形成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86.09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支付广雅干渠维修工程款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0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使用年初结转结余资金。

5.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款)代征手续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45 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当年追加下达污水处理手续费支出。

6.城乡社区支出(类)污水处理费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污水处理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5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当年追加下达污水处理手续费支出。

8.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柳州市建筑节能与墙体材料改革办公室2019年自治区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补助市县项目资金全部拨付到符合示范项目的企业。

九、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11个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33525.5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82.68%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新建房白蚁防治费209万元,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4.28分,评定等级为“优”。

2. 城市道路维护8500万元,2019年度已按照预定目标完成任务,验收后质量均符合市政维修工程质量要求,项目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单位自评分为98.20分,评定等级为“优”。

3. 城市照明维护2770万元,2019年度已按照预定目标基本完成任务,符合城市照明要求,年度目标的实现情况较好,达到预期的社会效益和满意度指标,单位自评分为93.88分,评定等级为“优”。

4. 夜景灯光提升工程项目3667.30万元,2019年项目运营效果整体良好,日常运营工作顺畅,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4.10分,评定等级为“优”。

5. 柳江水上公用设备维护经费510万元,2019年度已按照预定目标基本完成任务,符合音乐喷泉开放要求,年度目标的实现情况较好,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群众满意度,单位自评分为93.69分,评定等级为“优”。

6. 桥梁、隧道维护1460万元,2019年城市桥梁维护项目由市政维护处组织实施,已按照预定目标完成任务,单位自评分为97.90分,评定等级为“优”。

7. 小街小巷整治(含“示范街”、创卫整治)经费补助604.77万元,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7.60分,评定等级为“优”。

8.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支出15300万元,该项目建设相关工作有序推进,经抽查,已分配公租房保障家庭满意度达100%,单位自评分为94.75分,评定等级为“优”。

9.试点政府购买公租房后期运营管理服务费105.40万元,该项目已按照预定目标基本完成任务,单位自评分为94.40分,评定等级为“优”。

10.直管公房维修199.03万元,2019年由柳州市房产管理局柳南管理所组织实施,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6.30分,评定等级为“优”。

11.直管公房维护200万元,2019年由柳州市房产管理局柳北管理所组织实施,该项目较好地达到全年绩效目标,单位自评分为95.97分,评定等级为“优”。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度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03.49万元,比 2018年增加70.74万元,增长16.35%,增长原因是因工作需要,电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等日常开支有所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925.88万元,其中:货物支出259.16万元、工程支出451.83万元、服务支出5214.89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年末部门共有车辆24辆,其中:公务用车24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当年银行利息收入等。

三、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市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